leave后宾语补足语的用法做使役动词的时候有哪些固定用法呢

leave的意思vt. 离开;遗弃;忘了带;交托;vt.& vi. 离去;出发;舍弃;n. 准假;假期;辞别;许可;例句:It got to the point where he had to leave.到了他不得不走的地步。leave的用法leave除了作“离开”解以外,还有以下几种特殊用法:一、作“留下”、“丢下”、“落下”,常表示某物落在/忘在某地。如:Youd better leave your address and telephone number.你最好留下你的地址和电话号码。Better take off your shoes and leave them outside.最好把鞋脱掉,放在外面。I left my key in the readingroom.我把钥匙忘在阅览室了。二、 表示“留给”、“交给”,一般与介词with或to搭配。如:Leave it with / to me and Ill see what I can do.把它交给我,我就知道该怎么办。He has left a number of books with / to me.他把好些书都存在我这儿/留给了我。We didnt find him and left word (或a message) with his neighbours.
我们没找到他,于是就托他的邻居留了个条。(不用to,因为便条还要交给别人)注意: leave sth with sb, 表示“暂存”,以后还要取回。leave sth to sb, 表示以后不再索还。三、 leave作使役动词,表示“使/ 让……保持某种状态”。① 用形容词作宾语补足语Leave the door open when you go out.出去时,不要关门。His illness left him very weak.他生病以后,身体很虚弱。② 用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Leave him to do it himself.让他自个儿去做。They killed the bison, cut off the skins and left the bodies to rot.
他们把野牛杀死剥皮,尸体就任其腐烂。What weve done leaves much to be desired.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。③ 用现在分词作宾语补足语They walked off and left me sitting there alone.他们走开了,让我一个人坐在那儿。He went out, leaving his papers lying open on the desk.他出去时,把他的文件摊在桌子上。④ 用过去分词作宾语补足语Did you leave the doors and windows properly fastened?你把门窗关好了吗?He left a few questions unanswered.他还有些问题没有作答。⑤ 还可用名词、介词短语等作宾语补足语His parents both died last year, leaving him an orphan.
他父母去年双双去世,留下他成为一个孤儿。He left his schoolbag on the playground. 他把书包丢在操场上了。四、 leave的`过去分词left,常用作后置定语,表示“剩下的”。如:Ive got two tickets left for tonights film.今晚的电影票我有多余的两张。Is there any water left in the bottle?瓶子里还有水吗?五、 leave还可作名词,表示“休假”、“假期”。如:I have 3 weeksleave.我有三个星期休假。My best friend, Joan is spending her leave in Beijing.我最好的朋友琼正在北京度假。He asked his teacher for sick leave.他向老师请病假。leave的使动用法总结leave的意思vt. 离开;遗弃;忘了带;交托;vt.& vi. 离去;出发;舍弃;n. 准假;假期;辞别;许可;例句:It got to the point where he had to leave.到了他不得不走的地步。扩展资料leave的用......make使动用法总结make.vt.做,制造; 生产,制定; 使成为; 使产生;vi.开始; 尝试; 行进; 增大;n.制造; 生产量; 性格; 形状,样式。短语:make up 化妆;make up 化妆,打扮;make up 配制。扩展资料make的......使动用法教案使动用法所谓使动用法,是指谓语动词具有“使之怎么样”的意思,即此时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不是主语发出的,而是由宾语发出的.实际上,它是以动宾的结构方式表达了兼语式的内容。使......leave的用法总结leave的用法总结:1、leave用作动词时,可作不及物动词,此时常与介词for连用,表示出发去某地;也可作及物动词,其后常接表示“地名”“国家”的名词作宾语,表示去某地。2、leave可用现......make的使动用法总结make的使动用法总结......}
leave的用法 - 一起学英语网
')
$(".user-menu-main").not('.user-menu-main-notlogin').append('')
}
function closeMenu() {
$('body').css('overflow', 'auto');
$(".drawer-menu-plane").removeClass("drawer-menu-plane-show");
$(".user-menu-plane").prependTo($(".header-menu"));
$(".menu-plane").prependTo($(".header-menu"));
$(".m-dropdown").remove();
}
function openSearch() {
$(".dialog-search-plane").addClass("dialog-search-plane-show");
}
function closeSearch() {